一整箱的..滿滿的日記

一個隨手翻一下無聊的念頭

 

人總有..想記跟不想記的事

不想記的~總學會遺忘

 

好搖遠的記憶.

日記本上寫的是民國79年

那年我是高2還是高3呢??~~忘了

我記得那家小小的西餐廳

那個大我幾歲的人

每天在我去打工時都會偷偷給我一隻雞腿或排骨的人

現在我確怎麼也想不起他的臉

只記得他那很深很深的眼睛

 

那一天我們坐在人潮擁擠的中華路上

他問我

我覺得同性之間能有感情嘛 ??

 

“當然能呀~我跟好同學好朋友感情都很好呀

 我們可以彼此換衣服穿.喝同一杯果汁”

 

那是女生才會這樣吧!

如果是2個男的妳不覺得奇怪..

 

2個男的~是沒看過~我也沒法子想像!!

 

當下我是真不明白

他到底想說什麼??

而人家不說的事,通常我也不會想深究過問

 

就這樣…

我們都離開了那餐廳

 

在沒手機.call機.e-mail的時代..失了聯絡

 

又過了多年

日記本上寫的日期是民國84年

我在站前三越前看到了他

他跟他很親膩的走在一起

很怪~很怪~真的很怪

他也看到了我

原本明亮的眼….突然黯了下來

原本想伸起的手…還伸不到一半就放下了

看了我一眼

我沒叫住他

一直到人潮淹沒了彼此

那個很好很好

會偷偷給我雞腿的大哥哥

我們再度失了聯絡

 

一直不想想起

遺忘的記憶…

在重新翻開時..

我不僅想

為什麼曾經這麼疼我的人

我卻在那一霎間無法叫住他

他那伸不到一半就放下的手

是不是我無意識的某種表情

讓他難堪

所以當下

我們都選擇了沉默.轉身.不見~

 

102年了

我長大了

也懂了

更是明白

 

同性……..

異性……..

那又如何??

只要忠於情感

只要忠於一人

不離不棄

那就是幸福.美滿

 

真正討厭的是

不忠於感情,

亂七八糟的愛情遊戲

那才是讓人厭惡的

 

 

人一輩子可短可長

很多事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

但是

人的緣份

好似老天安排好了

一生中來來往往的過客

有幾個人能留下來??

 

如果….如果

我們在茫茫人海中再度相遇了

這次.

我一定會

先舉起我的手

大聲的問你

你….過….的…好…嘛??

幸..福..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