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呀!!

神神秘秘的

充滿甜蜜的告訴姨說 “ 妳談戀愛了 “

一會兒

又皺起了眉頭

緊張兮兮的拉住姨的衣袖 ”姨不會告訴我媽媽吧!”

我笑著搖搖頭

妳甜美的笑又回到了妳臉上

“如果媽媽知道了,一定又會生氣.又說要斷絕母女關係的”

妳又皺起了眉

“真不懂,為什麼做這個也不行,做那個也不行.

媽媽只會管東管西,跟本不考慮我的心情

害我在同學面前好丟臉又抬不起面子”

我邊聽著妳的抱怨

邊想著姨自己在17歲時對父母是怎麼的一個想法?

 

17歲~姨好像除了上學,就是打工

想填飽肚子就來不及了

那裡還有時間跟父母鬧脾氣

孩子…妳很幸福呢?? 可惜妳自己並不知道

 

我問妳們都去那裡約會呀

姨的問題讓妳開心了起來

彷彿有說不完的甜蜜

而我聽著聽著卻皺起了眉頭

(我想起了妳媽媽氣著淚流的對姨說

 妳功課退步,每天只顧著跟她鬧脾氣

 彷彿妳在也不是.她冒著生命危險

 生下來的小可愛了 )

 

姨對妳笑了笑

敲敲妳的頭

“妳這男友太遜了~甩掉,甩掉”

妳的笑容凝住了

放開我的手,皺著眉,嘟著嘴

我笑了笑

“幹嘛~不開心了嘛 ??

 姨說的又沒錯.

 姨在妳這個年紀交的男友.真的比妳的棒多了”

妳睜大眼

不可置信的說 “ 姨也交男朋友嘛! 那姨的媽媽知道嘛 “

說到這

姨當然要抬頭挺胸起來

“ 姨的媽媽當然知道 “

那姨的媽媽不會反對嘛 ???

“ 當然沒有, 因為姨的男有一極棒 “

妳興沖沖的問怎麼的一極棒??

 

因為姨跟男友最常約會的地方

不是圖書館就是中正紀念堂在來就夜市囉

 

去圖書館是男友要我多唸書.能考個好學校

 

去中正紀念堂呢.是我們在圖書館唸書唸累了

就乾脆去樹下看書換換環境

 

去夜市是因為我考的好.男朋友帶我去買東西獎勵 ^^

 

怎麼樣姨的男友很棒吧 ^^

 

姨也常常跟男友抱怨說.都不帶我去玩

姨的男朋友就會說 :

如果我們要一輩子在一起

那就要用功唸書

以後出了社會才能找到高薪的工作

那我們要結婚

才有錢買房子,買車子,買大鑽戒

讓妳當一個美麗的新娘呀

所以姨就很用功的讀書囉 .

 

妳聽了聽一副不以為然..

我笑了笑

又敲敲妳的頭

 

所以妳覺得有沒有錢不重要,有沒有學歷不重要囉.

那妳跟男友都沒了學歷

出了社會找不到工作

然後想買一件漂亮的衣服都沒錢??

更別說..什麼美麗新娘..結婚要花很多錢的

妳也沒關係嘛..^^

萬一這男友只是好奇女生.

只想跟妳玩玩遊戲

跟本沒想到以後

然後妳又膩在甜蜜裡笨笨的

不小心的懷孕了呢.??

一是 .

妳是要這樣什麼都沒有的嫁這個男生

然後高中沒畢業

他去做粗工,而妳去當打掃ㄚ姨

一個月賺不到什麼錢的

還要養小孩.

想要吃個好一點的都沒法子!!

寶貝~妳要知道

妳嫁人了~不管幾歲…妳父母都沒有在養妳的義務喔

 

二是.

男友跑了

妳把小孩拿掉

寶貝妳知道嘛

一個無辜的生命因為妳的一時貪樂

而來不及長大…那BABY多可憐

 

妳沉下臉~不語

寶貝~姨只是分析給妳聽

姨並不會硬要妳一定要怎麼做

 

只是每一個人都只有一輩子

也只有一次機會

時間過了也不可能重來

如果妳覺得妳不會後悔的

那姨也會祝福妳

但是…..後悔了

姨也不會安慰妳

因為妳已經17歲了

妳已經懂得選擇了 ^^

 

妳沉默好久……

 

突然開口

”姨那妳跟那個男朋友後來有在一起嘛”

姨笑了笑

“回去問妳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