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多年前

老頭問我 :

“為什麼妳姑姑要把外省人說的那麼差

  我又沒有傷害過任何人”

其實我也不懂

本省人,外省人還不是都住在這島上的人

為什麼要彼此仇視

我記得

公公在的時候

老愛捉著我說當年辛苦打戰的點滴

從對日到對匪~多次在九死一生中存活

當然也有公婆對大陸親人的思念

我佩服的是公公明明是個老師.是個文人

怎麼會有勇氣拿起槍桿子殺敵

公公說 : 日本人都欺負到我們頭上了

         我不去~怎麼保護我的家人.我的國家

沒經歷過戰亂

不懂得上一代人,為什麼能為國.為家

可以隨時有犧牲生命的勇氣

過了太幸福的生活

不懂得上一代的人

為什麼能有這麼大的勇氣.決心和愛國心

上一代用行動愛國

這一代用嘴巴愛國

那下一代呢 .????

真的有一天

有了戰爭

被保護的好好的寶貝

真能拿起槍赴戰場

保家衛國

而身為母親的女人

能夠有勇氣讓我的寶貝上戰場嘛

如果每個媽媽都如我

那…….

還有國的存在嘛

如果???

國都沒了

那家會在那裡.??

家能完整嘛???==”

 

唉~~秋天…….果然容易讓人胡思亂想


ps:最近亭很忙.

 等過些日子再到每位網友家好好的拜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